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ai概念股精選美股-華碩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石橋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新開戶優惠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北城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416融程電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日進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5215科嘉-KY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學校放假那幾天,家長群里洋溢著濃濃的思念,盼了幾個月,剩下幾個小時卻有些等不及。 孩子到家的家長,開始在群里狂曬幸福。福建家長開腔:經過十幾小時的返航,我家衛星安全返回基地,各位家長開學見!湖北家長接著:衛星已返回基地,能源已補充,正在清潔中。吉林家長繼續:除了接收衛星,還有副產品——太空垃圾。兒子愛出油,拿回來的枕巾臟得怕人!…… 對家長而言,不管帶回多少“太空垃圾”,只要看到活蹦亂跳的孩子,做什么都愿意。之后的幾天,群里仍有家長在發牢騷,清理“太空垃圾”太費勁,洗了好幾天…… 這學期也是我們母子分別最久的一次,四個多月,特別想念。兒子進入視線,依然是精神抖擻樣子。一進門就忙著把東西歸位,我候在旁邊等著接收“太空垃圾”,卻什么也沒有。兒子也是油性皮膚,我問“枕巾沒臟了?”“洗過,還干凈的了。”心中不由地感慨,兒子總有讓我欣慰的地方。 暫且從這個不是問題的問題上說起。俞敏洪說,孩子長大后出問題,一定是父母種下的根源。你給孩子什么東西,孩子未來就是什么樣的人。誠然,已經習慣于依賴父母料理一切的孩子,即使只身在外學習,除了不得以為之的,小到洗衣服的小事,大到考研就業的大事,總會想辦法交由父母解決。這就是那個“小時候給你學習”的他,也是那個出了問題你沒能及時教他反觀自身而是找出若干外因搪塞的他。多年養成的慣性思維成就了今天的他,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他的明天和以后。 跑的時候被樹枝絆倒了,就把樹枝折斷,說是:“壞樹枝,怎么可以絆倒我的好孩子。”林清玄說,我們小的時候都會信以為真,以為跌倒是因為風、土地、樹枝的緣故,我們也會像父母親一樣,找借口安慰自己,很少想到是自己走路不小心。當我們發現,無論任何形式的跌倒,都是由于自己的不小心,而不是去找借口,這時我們就長大了。 都說,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愛都以聚合為最終目的,只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父母真正成功的愛,就是讓孩子盡早作為一個獨立個體從你的生命中分離出去,這種分離越早,你就越成功。從把他帶到這個世界開始,為人父母者就有義務讓他成為健康陽光、獨立上進的孩子。 古語云,盡人事,聽天命。盡人事,就是凡事要盡力而為,做到最好。這應該是家長幫助孩子樹立的最基本的積極的生活態度。盡人事,強調主觀,內因。無論遇到多么討厭的事,只要懂得“正面思考”,便能讓麻煩事成為茁壯自己的養分。 胡適說,人生是什么?即是人在戲臺上演戲,在唱戲。人生就算是做夢,也要做一個像樣子的夢。不要丟掉這夢,要好好去做!即算是唱戲,也要好好去唱。 世間走一遭,還是盡心盡力的好。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邂逅在清明 文/謝觀榮 清明時節,花紅邂逅柳綠,風箏邂逅白云,游人邂逅細雨,迷路者邂逅牧童,饑腸轆轆的人邂逅杏花村的美酒。這是一個值得邂逅充滿期待的節日,什么奇妙的事都有可能發生,什么動人的情感都有可能流露。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邂逅接著一個邂逅,一個驚喜接著一個驚喜,有人把日子過得很快樂,有人把日子過得很凄惶,這種差別,不僅是生活本身的差別,也是個人情感與經歷的差別。當生活中的邂逅接踵而來,有人滿心歡喜地接著,有人驚慌失措地逃避。迎來清明,有人欣喜若狂,有人悲悲切切,欣喜者踏青遠足,與清明親密無間,悲切者守著祖先的墳塋,眼淚汪汪,心中充滿愁苦。在一年中最好的時光,因為心態的不同,造成心情的巨大差別,但當邂逅來臨時,還是要以輕松的心情去接納,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這才是生活的本來樣子。 我在清明邂逅蜜蜂與蝴蝶,蜜蜂仍然勤勞,蝴蝶依舊美麗,它們飛舞的身姿令整個世界都隨之顫動。在溫暖的春風里,在靈動的光影中,油菜花坦誠得令人汗顏,一朵朵弱不禁風的花,敞開懷抱迎接蜜蜂與蝴蝶,讓人想起童話里的世界,仿佛自己在變小,身體在變輕,輕得可以飛起來。想起梁山伯與祝英臺的邂逅,這段流傳千古的愛情悲劇,令人欷歔不已,心中隱隱作痛,因而總對雙宿雙飛的蝴蝶憐惜有加。人邂逅蜜蜂變得勤勞,相信勞有所獲,邂逅蝴蝶變得友善,變得相信愛情。 在路上,邂逅一位擦肩而過的孤獨旅人,眼神互瞥,還點頭致意,但沒有言語上的交流。清明時節,對所有形單影只的人都于心不忍,對所有孤身前行的人都心懷敬意,于心不忍是美好季節與孤獨背影的對比,有著強烈的視野沖擊,心懷敬意是欽佩他們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毅力。不知他們是沒有邂逅到有緣人,還是錯失了邂逅機會?有的人總對別人懷有戒心,有的人對環境對大自然也心存戒備,這樣的人不能敞開心扉,很有可能孤獨終老。這并非危言聳聽,在最容易邂逅的清明時節,如果還獨自一人走走停停,那么很難把握住友情與愛情,甚至與別人講句心里話的機會都沒有,這情景,可怕。 清明時節,可能邂逅一首歌,曲調優美,歌詞動人,看不到哼唱者,歌聲鉆進耳朵,然后占據整個內心,趕也趕不走。清明時節,可能邂逅一朵正在開放的花,花是平常花,但不平常在開放的過程,花開得很緩慢,肉眼看不出來,但內心可以感受得到。邂逅一朵正在開放的花,一朵徐徐打開自己美麗的心靈,所受的震撼,絕不亞于一場驚心動魄的戰爭。清明時節,可能邂逅一只鳥,這似曾熟悉的小鳥,仿佛是從前的鄰居,它好聽的叫聲分明在訴說著什么。突然就羨慕起鳥兒,連平常對話都用歌唱的形式,這種日子怎么會有一絲絲的煩惱? 清明里我明白的事 文/李曉 清明,這是春天里最澄澈的兩個字,清明,是讓你內心里,明白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其實是生死。 每年清明,一座城市里的人,幾乎都要傾巢出動,去鄉下,去城郊公墓,憑吊逝去的親人們。 在我鄉下老家,有一句話說得好,不要過分去回憶那些逝去的親人,免得他們在那邊牽掛,就讓他們真正到極樂天堂里享受去吧。這句話給我啟發,我們去懷念那些離世的親人,其實是為了撫慰自己的心,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善待珍惜那些活著的親人們。 有天坐一個中年男人的車去小城訪人,他一路開得慢,穩。他問我,你知道我為啥開這么慢嗎?我說,你剛開車吧,是這樣的,開的路多了,也就自然快起來。 中年男人笑了,說,我一想起女兒,就開慢車了,我看見那些飆車的人,是沒有家吧。我一瞬間就懂了。這個中年男人,五年前天賜愛女,改變了他此前規劃的人生。此前人生,他想自己就是飄零浪游的一輩子,深夜里一個電話,也可以為濃烈的友情奔赴一個酒局。女兒的出現,動蕩的生活,安靜下來,堅硬的生活,柔軟下來。還有一個雨天,我和他在茶樓喝茶,他對我說,無論如何,我得給自己的生命設置一個底線,陪伴女兒到十八歲吧,以前,總以為自己的身體足夠強大,一點小病,扛一扛就過去了,到了這中年歲月,得討好身體了,得和歲月試探著口氣,軟下心來講和了。 一個人的生命,并不完全是他自己的。當你懂得這個道理后,你才明白了什么叫責任。一個沒有責任的人生,活得再飄逸,肯定比羽毛還輕。所以看起來一些貌似沉重不堪的人生,倒讓我正眼相看,保持敬重。人生,不一定都能活得比大山還重,但你總要明白,你在世間的應有擔當。 親人與親人之間,就是一場一場的目送。 我放下鐮刀走出村莊那一年,母親在山梁上目送著我。后來,母親蹣跚著來到城里,我去老城看望二老時,母親又在陽臺上目送著我。而當我沒在她眼前時,她那空洞的眼神,也是在一次一次目送著我:回去,離開,在路上。 親人的目送,總有生離死別那一天。友人力哥,他父親去世那年,之前毫無征兆,身體健壯的父親,還叼著大煙斗吸煙,爽朗大笑,幽默談吐。可有一天一檢查,晚期癌癥,天突然就陰了下來。父親去世前幾天,痛苦的樣子,真是慘烈。力哥的兄弟說,哥,要不想想辦法,讓爸先走吧。力哥一把抱住兄弟說,弟弟啊,只要爸還在那里沒閉眼,我和你都還是有爸的人……力哥后來告訴我,別以為你的親人們一直按照你的念想、安排、預定、目標,某天某月某年就老老實實在那里,生命降臨世間是偶然,生命離開也是突然。 今年春天的一個黃昏,小區的一對夫妻出門散步,妻子中途說,去超市買一瓶醬油吧,還想買一袋牛肉干看電視時吃。結果,在馬路上,一個司機,開車猛沖過來,把那人的妻子撞飛,當場死亡。生命離開,夫妻永別,不像馬路上的紅燈閃起一樣,有任何提前警示。所以一個人的生命,哪怕是說遺言的機會,有時也被無情地剝奪了。 面對死亡,是生命對生命的目送,可有時連目送也沒有。為了不出現這樣的尷尬,那就趁現在,把目光投向親人朋友,把關愛、體貼、理解、祝福及時送上。 清明了,我們這樣來理解一個關于生命的真相,一點不嚴肅,很簡單,那就是,善待你那些活著的親人們。善待他們,就是善待你自己的人生。 鄉野的清明 文/林巖 清明節這天,人們在景仰先祖先賢、懷念故人親朋的同時,還有踏青、放風箏、打馬球、蕩秋千、插柳植樹等諸多習俗,一直延續到今天。 自古以來,我們的先民就約定俗成,在清明這天掃墓祭祖,緬懷逝去的先人。“清明”的最早記載見漢劉安所著《淮南子》:“氣溫回升,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說明清明處在仲春與季春交替之間。關于“清明”的字義,清代富察敦崇在《燕京歲時記》引文解釋為:“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 諺語有“清明忙種麥,谷雨種大田。”清明時節意味著寒氣結束,到了春和景明、萬物復蘇的季節,是農耕民族春耕春播的大好時光。安逸了一個冬季的農人從這個季節,便開始了一年中的忙碌,也開始了新的一年對豐收的企盼。 “清明難得晴,谷雨難得雨。”諺語說的是清明節這一天自古以來難得晴好天氣,霧蒙蒙雨紛紛更增添了清明節寂寥惆悵的氛圍。“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晚唐詩人杜牧這首《清明》詩中描述的正是“清明難得晴”這一自然現象。北宋著名詩人黃庭堅在《清明》詩中寫道:“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蕪自生愁。”一面是草木萌發、桃李爭妍的春播大好節氣;一面又是荒野孤云、落寞惆悵的祭奠悲苦場景。“烏啼鵲噪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棠梨花映白楊樹,盡是死生別離處。冥冥重泉哭不聞,蕭蕭暮雨人歸去。”野草凄凄,荒冢處處,紙灰漫漫,哀聲悠悠,那是何等凄涼?王侯的清明,多是因循古禮,士大夫的清明,多是呼酒懷古,尋常百姓的清明,就是種田之余,到荒郊野外的親人墓前傾訴一番。 清明節這天,人們在景仰先祖先賢、懷念故人親朋的同時,還有踏青、放風箏、打馬球、蕩秋千、插柳植樹等諸多習俗,一直延續到今天。拂去腮邊的憂傷,拭去臉龐的淚水,追憶逝者的歲月,把握生者每一個美好的今天;讓充滿祈愿的微笑,隨同春天的雨滴,一起播種在生機盎然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我們默默等待那份來之不易的收獲。 清明時節祭姐娘 文/元明聰 清明時節風光好,綠柳低頭祭姐娘。 姐弟真情同日月,亦娘亦子自芬芳。 姐叫黃春望,1938年生于浠水縣蔡河鎮閔牌樓村。2013年臘月十六,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逝世,享年76歲。子孫披麻哭拜送行,哀傷不已。時至今日,歷歷在目,我亦沉湎于悲愴記憶之中。 姐生不逢時,來到人間僅100天,便被迫離開了生身父母,襁褓中四處飄零,六易姓氏。先后被七位母親收養,好不容易活了下來。成年后,道路坎坷,歷盡艱辛,終于獲得解放,苦盡甜來,晚年過著甜美、幸福的生活。 我還記得,當年大人們在茶余飯后談天說地之時,偶爾提及姐辛酸的往事,感人肺腑。幼小的我,躲在母親的懷抱里,睜大好奇的眼睛,注意聽。聽到傷心處,不覺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姐呀!您的命為什么這樣苦哇!? 哀!往事如煙,不堪回首。 姐和我,并非同一父母所生。姐姓黃,我姓袁。若非奇緣,何以為手足?姐與生俱來的姓名及其默默無聞的事跡,很少有人知道。 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姐和我走到了一起,結為異姓姐弟。而今,姐弟已成隔世,更是彌足珍貴。我和姐,生活同甘共苦,比親姐弟還要親。 姐和我,在磨難中甘苦與共,互相同情,互相支持,互相幫助,從而結下不解之緣。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姐一生堅韌不拔,任勞任怨。姐言傳身教,讓我學會了為人處世和吃苦耐勞,我在潛移默化中獲益匪淺,終身受用。 我21歲那年,在姐的鼓勵和幫助下,報名參軍,接受革命的洗禮。我牢記姐的諄諄囑咐,勇敢地面對現實,接受磨練與考驗。回到地方后,又走上了領導崗位。說句掏心窩子的話,如果沒有姐的關懷和幫助,我能有今天么?我和姐的血液,仿佛在一根血管里流動。姐是我一生中做人的楷模,處世的老師,前進的向導,智慧與力量的源泉啊! 姐一生為人正直,忠厚誠實,勤勞節儉,賢而且慧。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好人必有好報。終于在“耳順”之年,沐改革開放春風,外托親友之福,內修做人之德,因而家業興旺,豐衣足食,兒孫繞膝。我看在眼里,甜在心上,欣然分享姐的歡樂、甜蜜與榮耀。 姐一生勞碌奔波,無私奉獻。她心中只有我們,唯獨沒有她自己。這是偉大母愛的寫照,也是黃袁二家的傳家寶。 姐和我,雖為姐弟,情同母子。古代包拯稱大德之嫂為嫂娘,人皆敬之;今天我呼恩重如山的姐為姐娘,出自真情。否則,無以滋養心靈,難以報答姐的一片真心與知遇之恩。 清明追思 文/程曉林 清明時節悄然至,懷念故人心依然。 追思已故親人,寂夜獨自淚盈。我的祖父、祖母,我的母親,我的大弟,還有我的祖輩們,你們在天堂還好吧?! 清明節,自然追思之心更重。 養育之恩,一脈相承,吾輩感恩不了;手足之情,十指連心,吾兄忘懷不了。 慈祥和善的祖父母,你們在那個吃大鍋飯的年代格外疼愛長孫,讓我吃飽穿暖上學,撫養我成人。本應安享晚年時,勞碌了一輩子的你們卻因病相繼過世,一別二十余年了。 善良的母親,您在兒孫滿堂的大家庭格外操心,讓兒女們堂堂正正為人做事,輔助大家成家立業。本應享受清福時,熱心的您在幫助鄉親料理家事時中風,纏綿病榻七八年還是沒有留住您,一走三年了。 勤奮進取的大弟,你在事業意氣風發時,青春年華的你在他鄉因公出差遭遇不幸,帶著致命的傷痛去了天國,一別十年了。 先輩們的一脈相承,才有后輩的代代相傳,值得后人永遠懷念。 養育之恩,手足之情,都是一種恩情。 祭奠故人,追思先輩,也是一種知恩感恩。 清明時節,愿長眠地下的故人和先輩安息! 清明感懷 文/何慶良 清明節到了,這幾天心里總是掠過一絲淡淡的憂傷,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上班的路上,看見一位老人,瘦瘦的,在我前面騎著電動車。不知是什么原因,老人一下摔倒了,好在速度不快,并沒傷著。看著老人慢慢地扶起電動車,我心酸得想要落淚——他的頭發花白了還在為生計奔波,看起來是那么瘦弱,那么孤單無助。其實我知道,對于他來說,這樣的事還是完全有能力應付的,并不會如我想像的那樣無助,但我相信在那一刻,他的心中一定會閃過一絲蒼涼——人老了啊! 那一瞬,我想起了在鄉下農村仍然耕作不輟的老父親。他已過古稀之年,眼下正是犁耙水響,開始春耕的季節,不知他做繁重的體力活能否吃得消,他是否也會感嘆“人老了啊”。是啊,人都會老,老了就會需要親人的照顧,可是,作為兒女的我們,在他們需要我們時,我們又在哪呢? 中國人講究慎終追遠,又是一年清明,路上回鄉掃墓的行人漸慚多起來,我知道他們大多是去祭拜自己的親人。冥幣、鮮花暢銷,大家以此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我想,這樣做真的能彌補些什么嗎?這或許不過是活著的人對自己的一種寬慰。 誠然,我們都不是不孝之人,卻都是無心之輩。因為我們的無心,我們忽視了長輩們漸老的過程;因為我們的無心,在長輩們發出需要我們的信號時,我們因為這理由那原因耽擱了盡孝;更因為我們無心,也就錯失了人生最后為人之子女應盡的責任。我們后悔,我們自責,但于事無補——子欲養而親不待啊! 父母在,不遠游,游必有方。我一直認為,老人需要的不是錦衣玉食,而是兒女時刻把他們放在心中,在需要我們時,能隨時看到我們的雙手,一雙有力的手。作為一個長年在外地工作的兒子,我做不到這些,我無法在父親需要自己時能讓他看到我的雙手,正因為如此,我更明白其中的內疚與遺憾。所以,我要時刻給自己以提醒:陪伴,是最好的盡孝。 清明祭 文/王景瑞 清風薄云,近水遙山。踩著平坦靜謐的小路,走進杜牧的杏花春雨。聲聲鶯啼,早已淋濕游子的點點思念。又是一年清明,遙想母親的北國墳山,春草一般的憶念長了又長綠了還綠,宛如一段生命的禮贊。 灑灑沾巾雨,披披側帽風。天國里的母親啊,請諒解我,諒解我只能在遙遠的異鄉把你祭奠。我摘來青翠的香樟枝,寫上你的名諱,承載情思的煙藹正升騰九天。 年年祭掃先人墓,處處猶存長者范。那是一個晨曦的時刻,雞鳴像焰火把村莊黎明點燃。躺了三年的母親在炕上坐起,家里突然變得明亮溫暖。往昔的日子一直那么沉重哀怨,草藥味兒在每個角落彌漫。母親總是用微笑掩藏痛苦,有時還剪一幅窗花讓光景變得異常好看。 病中的母親那時還很俊俏,一口優美的評劇讓人喜聞樂見。她少女般的嗓音清澈,字正腔圓。她“走”的時候很清醒,覺得不行了,自己去塘邊用篦子梳頭,清水洗臉。 她對家人說,別哭,這是解脫,我覺著挺好,就像苦難終于受完。我走,就和剛出嫁時一樣自然……說完母親臉頰潮紅,像初綻的杜鵑。如果她仍然健在的話,今年八十有三。多少年后,我才明白,母親走時,其實是多么凄慘……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覺楊柳寒!翠綠的樟枝垂滴著青雨,母親看了不要心酸。那不是兒子的淚水,此時我正在書房里憩閑。我做著夢,夢里像回到遙遠的從前。夢里依稀,那酒旗斜插在悠悠古風夕煙。無須向牧童問路,我自踏著田里阡陌曲曲彎彎。然后跑著穿過家鄉的小巷,笑著撲向你的胸間…… 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今天,我又采來一束鮮花翠枝放在案前,似看到遠在天國的母親的容顏。你像往常一樣與鄰里攀談,你依然笑得如花開一般。兒子把你鐫刻在心靈,清明時節擺上桂花酒盞。那一排排常青的香樟,將永遠與你朝夕相伴……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夜深了 寂寞來敲門 推開門 窗戶長滿了灰塵 埋葬了故事里的那個人 透過窗的明 尋找夜的門 抓不到姍姍來遲的清晨 爐子的柴火 燒掉了夜的冷 燃不盡我的等 你留下的溫存 是那么真,那么深 灰燼不問 孤獨陪我在等誰 關上門 忘了誰 像風,像云,像黃昏 一個無法描述的人 風帶不走的灰塵 住著那個人 陪我等清晨 等誰歸 若有輪回 我不做主人 因為 這是一座孤城 >>>更多美文:傷感詩歌

月光下的微笑 文/李曉霞 月光有夜色覆蓋大地,大地變幻出熒光相陪,黑夜將變得更加柔美。 生活中的許多時候,一次微笑,一份祝福就會使任何一件小事變得更加美好,更加令人感動,哪怕是一個陌生人,只需要你主動咧開嘴角,就會使原本陌生的環境的氣氛,瞬間化為溫馨,簡單卻美好,真的,這一切,需要一個簡單的微笑。 這是一個發生在肉類加工廠的故事,有個工人,他在肉類加工廠工作,他是廠里年齡最小的員工。 每天晚上,他都是最后一個出來的員工,他出來的時候都快到了23點了。但門衛室的保安,每次都會等他出來以后再把門關上。他每晚不管有多疲憊,每次出來都會對著保安淺淺一笑,年輕人這淺淺的微笑就像天上明媚的月亮,而正是這個月光下淺淺的微笑,到最后卻救了他的性命。 又一天快要下班的時候,他進入冷庫檢查,冷庫門突然關上。他被困在里面又冷又怕,年輕人心想這次死定了,在生死邊緣掙扎了五個小時。 門突然被打開了,年輕人覺得正在瀕臨死亡之際,有人來救他了,原來是那個保安。事后有人問保安:“你為什么想起打開這道門?回頭檢查倉庫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習慣。”保安說:“我在這家企業工作了32年,每天數以百計的工人從我面前進進出出,他是唯一一個每天下班后對我微笑的人。今天我等他下班等了好久,都沒有等他出來,到了凌晨他還沒有來,我想他應該還在這棟建筑的某個地方,所以我就開始尋找并找到了他。” 我可以想象到,一個人能堅持這樣一個簡單習慣的人,他內心肯定充滿了熱情,他待人肯定真誠,正是這份熱情和真誠,讓他獲得了新生。一個微笑竟然會產生如此效應,微笑是指路的明燈,微笑是溝通的橋梁,感悟生命,讓我們帶著微笑出發,因為前方的希望和好運正等待著你。 昨夜的月光 文/許培良 最近,心情特好,所以有時候半夜里還未能入眠。當然,這也只是個別情況,因為人總要遵循規律而生活。 昨夜里,沒事兒,便泡了一壺茉莉花茶,與妻子對飲。兒女們求學工作在外,這也是一種驅除寂寞的方法。 或許是飲茶的緣故,到了半宿時分,妻子已經發出輕微的鼾聲,我卻沒有絲毫睡意。披衣走下床,踱出臥室的門,隔著屋門的玻璃望去,院內的地面上泛出一片光亮。這光亮,一下子躍入我的心坎。 哦,竟有這么美妙的光亮,這是我從前所未曾見到的。踱進院內,一股清冷的風從天窗的縫隙中擠進來,渾身上下頓覺一種微涼。但這亮光卻招引著我,給我周身增添熱力。 禁不住仰望空中那一輪金黃的月亮,這是光芒的源頭!過去看月,或為圓形或為鐮刀形,沒成想,月亮還有半圓略凸形。平生以來,夜里賞月還是很少的,或許昨夜有賞月的心情,所以上蒼特地創造了這樣的景觀。 我的視野轉向了蒼穹,天空似乎沒有一點黑暗,茫茫世界處處被月光映亮。月光灑在瓦楞上,隱約反射出一種神秘的色光;月光灑在法國梧桐上,搖曳的枝頭構成一幅動態圖畫;月光灑在我的心坎上,似乎有一種海的碧波在蕩漾…… 物是人非,情隨景遷。昨夜因為有美好的月光相伴,似乎整個世界都亮堂起來。因此,我知道,當人處在黑暗的時候,光明永遠在前面招引,這便是人生偉大的希望! 膠州灣的月光 文/李職賢 到了青島,投宿于一家位于膠州灣的私人旅館——一幢面朝大海的精致別墅,房子依山而建,坐山擁水,自然是天下難得的美景。拉開窗簾,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濤聲依舊,時而輕柔,時而激越,仿佛向來自遠方的客人致歡迎辭。站在陽臺上,沐浴著海風,欣賞著無邊的海景和如錦緞鋪就的沙灘,旅途勞頓一掃而光。 隨著夜幕降臨,依山而建的各式房舍,陸續亮起燈光。慢慢地,大海已然不見其影,只聞其聲,像一頭巨獸藏匿在黑暗中,發出陣陣喘息之聲。享受完晚餐,回到房間,看了一會兒電視,關了燈正想歇息,不期然看見窗簾的縫隙透進來一絲光亮,懷著期待的心情拉開窗簾,透過玻璃窗,只見一輪皎月,既像一只剝皮的橙子,又像一只金光四射的皮球,慢慢升起在無垠的海面上,波光閃閃的海水,如同一塊暗啞色的地毯,從遙遠的天際一路滾動著鋪過來,抵近沙灘。 月亮越升越高,屋里越來越亮堂,所有黑暗中的東西,一齊顯現出清晰的輪廓。我不由猜想,這可能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亮最嫵媚的月色,它近在咫尺,似乎觸手可及,如戀人的目光,熱烈而感人,愉悅而深情,打在身上,有著金屬的質感。“月是故鄉明”,此刻,我好像又回到了故鄉。 背窗而坐,上半身的背影投射在地板上,清晰而生動,冥冥之中,如置身于世外無人之境,心如皎月,寧靜、無邪,內心之欣喜無法言喻,激越的濤聲,如撕玉帛,如擂戰鼓,又像節奏單調的搖籃曲,動人心旌,催人入眠。 我打開陽臺門,把更多的月色迎進來,讓更多的濤聲灌進來。踱出陽臺,極目遠眺,月色滿懷,整個人如浸在海水里,清涼宜人。 天空如海,海如天空,我猶如站在世界的邊沿,好像稍有不慎,便會跌入深邃的太空或無垠的海洋。半山大多房子的燈火已熄滅,僅存的幾盞,如天空中疏朗的星星,所有房子都被月色涂成一幅不大真實的抽象畫。 返身入房,枕著滿室的月色,臥聽盈耳的潮聲,一顆心變得格外安逸和恬淡,不知不覺地,進入甜蜜的夢鄉…… 白發上的月光 文/金惠 周末閑暇的日子,喜歡一邊收拾家務,一邊收聽音樂。無意間聽到一曲美麗卻帶著哀傷的曲子,古典的樂曲帶著淡淡的憂傷,讓心不由自主和曲子一起悲傷。仔細去查,原來這首純音樂名字叫《預約白發上的月光》,反復聽幾次,跟隨音樂的旋律,仿佛尋到久遠的過往。 前幾天梳頭的時候,突然發現冒出兩根白發,我大呼小叫地讓先生幫我拔去。先生淡淡地說,兒子都那么大了,長白發還不是正常嗎?聽后有些傷心,也有些不甘心。總以為歲月漫長,可以任意蹉跎,卻原來這般短暫,轉瞬間我也生了白發,白發還需要預約嗎?幾年前,寫過一篇文章《仰望媽媽的白發》,曾為有些白發的媽媽傷感不已。哪承想自己白衣勝雪,玉立婷婷的時光已經走遠,再美的容顏都交給了歲月,慢慢地只剩下回憶。漸行漸遠的風景,終于隱沒夜的幽暗。迷離的月色下,是一地清冷,冰涼。 東坡居士說:多情應笑我,早生白發,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他也在感嘆人生如夢,而我此時端坐遠古的月色下,預約白發上的一縷月光,去翻閱唐詩宋詞中的華章,欣賞那秦時明月漢時風,和古人一起感嘆落花凋零的惆悵。偶有塵風拂開半掩的心扉,一懷悠遠的情韻輕柔滌蕩。作家馮驥才曾被友人指著腦袋說:“呀,你怎么也有白發了?”他聽罷笑說:“因為頭發里的色素都跑到稿紙上去了。”所謂聽其自然,就是到什么季節享受什么季節。這應該是最好也是最無奈的心態了。 其實無需預約,白發自然而來。只是白發上的月光,讓我還能夠坦然面對歲月的滄桑。林語堂說:“優雅地老去,不失為一種美感。”老出一種美感來,也唯有優雅。聽到如此憂傷的《預約白發上的月光》,心情雖然別樣,但我卻頂著白發上的月光,細數滿天的星星,縱使容顏蒼老,我還可以輕輕地吟唱。清涼的月光,讓青絲綰發層染歲月的風霜,頷首低眉的時間,為誰開一朵別致的滄桑。 剪下一縷清冷的月光 文/黨晨陽 秋風舞動著金黃色的剪刀在人間采擷秋意。從她的指梢,我仿佛聽到枯葉綿綿不絕的抽泣和大樹低沉的嘆息;嗅到沉甸甸的麥穗散發出陽光的清香和老農灑落的汗水;觸到神話里廣寒宮凄清的瓊樓玉宇和那棵無休止生長著的桂樹;望見了天穹上的一輪滿月和人間萬戶團圓的笑顏。 剪下一縷清冷的月光入卷,恰如蘇東坡不復再來的靜好歲月,“明月夜,短松岡”;更如長安市上的李太白,“酒入豪腸,釀作月光”;亦如張若虛跨越千年的墨香,“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月是故鄉明。短短五個字,便足以顯示出從古至今中國人對月亮與故鄉的依戀。無論是腰纏萬貫的官宦人家還是簞瓢屢空的窮苦百姓,無論是兒孫滿堂的老人還是羈旅漂泊的游子,無論你正在做什么,或是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月光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她不會因你或富或貧、或老或幼便吝嗇她的一份光亮,相反的,她將自己全部的清輝灑向每個人,讓你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接收到圓圓滿滿、平平安安的祝福,這或許就是古老傳說中起舞弄清影的嫦娥仙女出現的緣由吧。 許是剛剛下過一場秋雨的原因,西安今年中秋之夜的月光比往年都格外皎潔和清冷,馬路上開過寥寥幾輛出租汽車,玻璃窗內藏著一個個疲憊的臉龐,漫無目的地穿過大街小巷,搜尋著神色匆匆立在道沿邊的路人。我來到一片寬闊的空地,“江清月近人”,眼前雖未見水如明鏡的大江,但月亮似乎真如詩中所說離我更近了,默然良久,又想起了那個眼眸如一江秋月般明澈的老人。 時常聽人說起,只要在月光下奔跑,去世的親人就可以看得見。我忘乎一切地向前奔跑,任由微風拉著衣角,深黑色的蒼穹靜默著,唯有清冷的月光灑向大地。月光落在我的頭發上,竟變得輕柔而溫暖,我好似夢一般地感受到了那久違而又難以忘懷的——姥姥的愛撫。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聯發科
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客戶熱議證券開戶推薦ai概念股精選龍頭-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86n 的頭像
    g66j86n

    張佳宏的評價心得

    g66j86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