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5g概念股精選-鈺創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ai5g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微星

從小時候到現在,一路上充滿了坎坷。 我有個哥有個姐,小時候家里窮,我被寄養到外婆家。在外婆家,我哭過笑過 ,但是對我來說是更多的是美好。 待在外婆的那些日子,我和舅舅舅媽表哥表妹外公外婆住在一個大的磚瓦房,大房子里分了兩個家,我和外公外婆住一邊,舅舅舅媽表哥表妹住一邊。吃飯,什么的都是分開的。上幼兒園的時候,經常會和表妹一起上學,放學。我也偶爾會和表哥出去玩,表哥一般出去玩都是找他朋友玩彈珠,我就旁邊看。我一般是和表妹玩的比較熟。那時我特別不聽話,經常不做作業惹外婆生氣,然后外婆就會拿竹竿嚇我,第一次是打哭了,第二次是我被打到爬樹上,特別矮的樹。第三次的時候我看到外婆他拿竹子我立馬撒腿就跑,外婆就在后面一直追,差不多追了半個村外婆就追不上我就回去了。最后看外婆走遠了之后我也慢慢走回去。回到家看到外婆在挑水,并生氣對我說,今天不做作業就別想吃飯。我在遠遠看著,待外婆挑第二擔的時候,我立馬跑進廚房,因為擔心吃不了飯,拿起瓢猛的往自己口里灌水,以為這樣能填飽肚子。不過后面還是吃了飯,外婆也沒說什么了。每每早上起來都要喊外婆開門,外婆每次都是起的比我早,起來后就把我鎖在房間里面。外公都不怎么理我,在我印象中外公外婆關系好像不太好,我也一般和外婆比較親,不過我每次都期盼外公從商城里回來的時候,因為偶爾會帶玩具或者棒棒糖給我。當我看到表妹和舅媽開心玩的時候,我會難過,我也想我爸媽,然后我就會去后山,看著遠處的人與車,猜想著對面某個人應該就是我爸或者媽吧。但是那時爸好像在廣東打工,姐姐哥哥在家由奶奶爺爺半撫養,媽也在家照顧哥哥姐姐,因為自家窮,大多數還得爺爺奶奶給予幫助。具體的話我也不清楚哥哥姐姐狀況,一直沒問,這些也是根據之后被送回到家后聊天談話猜的。 依然記得在外婆家住的時候,吃過好多次的糖拌飯和醬油拌飯,還是蠻好吃的,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窮。在幼兒園的時候,外婆經常早上偶爾會烤番薯過來給我吃,特別幸福。就這樣,我也記不太清在外婆家呆了幾年,只知道在我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讀完的時候。外婆家來了三個我看起來很陌生的人。未完待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傷感歌詞文案 1、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將領,只是不起眼的小兵——王菲《棋子》 2、慢慢說出口,謝謝你曾經愛我——徐若瑄《別愛我》 3、愛情教會我么你都放不下——twins《我很想愛他》 4、你比自己更重要。我也希望變更好——梁靜茹《暖暖》 5、當我們還能擁有,卻不懂得要把握,知道失去之后,才明白愛是那么貴重——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6、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張韶涵《遺失的美好》 7、那一段我們曾心貼著心,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可是你已走進別人風景——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8、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么會永垂不朽——王菲《紅豆》 9、不是說努力嗎,堅定就能得到嗎,為什么現實里面有落差——twins《只要我長大》 10、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惹得忍不住傷心——江美琪《我又想起你》 11、最美麗,莫過于聽說你還回憶。其實我也感激,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劉若英《聽說》 12、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我卻沒有力氣這么做——梁靜茹《純真》 13、如果我是真的決定付出我的心,能不能有人告訴他別讓我傷心———劉若英《當愛在靠近》 14、既然不能在一起,請你別再靠近————徐若瑄《甜蜜的折磨》 15、幸福是汽泡,但我至少曾經抓到——楊千嬅《我很好》 16、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蕭亞軒《沒有人》 17、習慣了一個人的我,并不是缺你不可——弦子《第三者的第三者》 18、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但我已不在你心中——孫燕姿《我不難過》 19、也許最后落點不同,也許會重逢——鄭秀文《半空中》 20、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21、夢太短,遺憾又太長——蕭亞軒《沒有人》 22、我很快樂,請不要再說愛我——弦子《第三者的第三者》 23、也許總是要等到失去了之后才能被感動,才能發現自己原來也擁有那么多——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24、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王箏《我們都是好孩子》 25、我不難過,這不算什么,只是為什么眼淚會流,我也不懂——孫燕姿《我不難過》 26、還愛你,帶一點恨,還要時間才能平衡——溫嵐《祝我生日快樂》 27、轉身了才明白,該把幸福找回來——孫燕姿《我的愛》 28、熟悉的路口,依然人來人往,有誰為我在原地等候——譚維維《如果我沒有愛過》 29、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楊丞琳《可愛》 30、有時候想想沒有你我也一樣,大不了多紅一次眼眶——金海心《悲傷的秋千》 經典傷感歌詞文案 1、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人來人往》 2、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么想你,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原來》 3、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是,這是你我第一次擁抱,帶著淺淺笑,你說會陪我一直到老,遠離這塵囂。——《內線》 4、你的城府有多深,我愛的有多蠢,不想再問,也無法去恨,畢竟你是我最愛的人。——《城府》 5、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是你要的自由,那我寧愿回到一個人生活。——《猜不透》 6、我終于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終于失去了你》 7、愛情流過的眼淚,從刻骨變得無所謂,那些快樂的零碎是撫慰。——《愛情里的眼淚》 8、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的容顏,可知誰愿接受歲月無情地變遷。――《一生有你》 9、想和你跳超短裙的恰恰,想帶你回家見媽媽。——《你若成風》 10、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夢醒時分》 11、誰愛誰,沒錯對。喜歡與愛的分別,歸屬的感覺,怎么劃分界限,怎么讓你了解。——《愛你卡農》 12、電話里的歌聲,打動不了心聲,想的想的想得太多眼淚一滴都不剩,還只能繼續掩飾心聲,我戴上耳機調大音量聽著憂傷歌聲。——《傷聲》 13、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海闊天空》 14、孩子說如果愛就請深深愛,可很多事是不由人的,你說這次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去老地方把在碰一面。——《不煽情》 15、我可以不愛他,也可以忘了他,可那該死的回憶,拉扯我放不下。——《預言》 16、為你唱著首歌,沒有什么風格,它僅僅代表著,我希望你快樂為你輾轉反則,為你放棄世界有何不可。——《有何不可》 17、如果我不小心離開了,(bidushe)一定請你自由的。——《幻城》 18、離開你的城市或許你我不再見面就不必想念也不想見面,關于那個日子我會封鎖記憶絕口不提。——《分手紀念日》 19、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懂事之前情動以后長不過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流年》 20、傻瓜都一樣,執著在天平中央,對錯擺在兩旁,不能忘,怎么走都丟了方向,我們都一樣。——《傻瓜都一樣》 21、信手寫下幾行詩句,最押韻的,竟然是我的嘆息。——《靜夜思》 22、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23、我知道,這個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遺憾,所以你好,再見。——《安和橋》 24、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哭著離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遺憾了。——《天使》 25、過了太久沒人記切當初那些溫順。你跟我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后。——《記得》 26、當陌生的黎明悄悄來臨,我已經開始依賴熟悉的夢境,說不定哪天能在耳邊聽到你聲音。——《渲染離別》 27、星星寂寞的好像你的眼睛,一眨一眨就融化我的心,戀愛那么深,好像掉進一口井。亦不錯失美麗的風景,沒有你的愛情電影怎可能如期上映。——《唱給誰聽》 28、多討厭的雨天,總讓人想起那畫面,你走后的時間,那種幸福再也不見。——《雨天》 29、想起那一段的回憶,至少我還能擁有回憶,如果扼守回憶是生命的意義。——《兩種悲劇》 30、我很喜歡和你做做伴,聽聽歌聊聊天就很愉快,我也喜歡上馬路亂踩,看完電影去找招牌菜。——《我很喜歡》 歌詞中傷感文案 1、原來容忍不需要天賦,只需要愛錯一個人。——《真實》 2、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獨。——《領悟》 3、我想我的思念是種病,久久不能痊愈。——《思念是種病》 4、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 5、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人來人往》 6、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給自己的歌》 7、我給你最后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手放開》 8、太多愛聚集在一時激情,太多人放手在一時任性。——《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9、說愛我好不好,就當作是乞討,哪怕說出口只需要一秒。——《眼淚知道》 10、我加上你兩個人卻并不等于我們。――《兩個人不等于我們》 11、因為愛讓人失去了分寸,忘記了男人也該矜持。——《掏了心傷了心》 12、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我們說好的》 13、當城市煙火叫人墜落,那個緊緊把你抱住的人應該是我。――《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14、原來最孤單的是我還是那么想你,原來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對自己。——《原來》 15、晴朗的天空里下著雨,因為我的心也為你在哭泣。——《太陽雨》 16、愛情過了保險期,就像玩膩的游戲,不想再一對一。——《原來這才是真的你》 17、后來終于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后來》 18、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 19、原來人一息間已不會再見,而情懷即使一世不會蛻變。——《再生》 20、是不是擁有以后就會開始要失去,我給你的越多,你卻越想要躲。——《飛機場的10:30》 21、不做情人,我對你的好,有天會變成尷尬的玩笑。——《最勇敢的季節》 22、我一直都在你身后等待,等你有一天回過頭看我。——《我一直都在》 23、我終于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終于失去了你》 24、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沒有情緒,原來最殘忍的畫面可以甜言蜜語。——《原來》 25、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想哭》 26、我們的愛情,是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很安靜》 27、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的淚。——《曾經愛過你》 28、不要告訴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燦爛的瞬間毀滅,不要告訴我成熟是什么,我在剛開始的瞬間結束。——《別哭我最愛的人》 29、過去每分每一秒,難道只證明情比紙薄。——《花蝴蝶》 30、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浪人情歌》 傷感歌詞文案 1、愛是一萬公頃的森林,迷了路的卻是我和你,不是說好一起闖出去,怎能剩我一人回去。——《練習》劉德華 2、看過冷漠的眼神,愛過一生無緣的人,才知世間人情永遠不必問。——《英雄淚》王杰 3、如何掉眼淚,自知身份都不對。——《如何掉眼淚》鄭秀文 4、反正最后每個人都孤獨。——《我也不想這樣》王菲 5、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不是天下有情人最后都能在一起。――《情侶裝》許嵩 6、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7、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8、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的容顏,可知誰愿接受歲月無情地變遷。——《一生有你》水木年華 9、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惹得忍不住傷心。——《我又想起你》江美琪 10、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每個角落。——《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11、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五月天 12、當城市煙火叫人墜落,那個緊緊把你抱住的人應該是我。——《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張學友 13、君可見刺繡又一針有人為你疼,君可見夏雨秋風有人為你等,翠竹泣墨痕,錦竹畫不成,情針意線繡不盡,鴛鴦枕。——《蜀繡》李宇春 14、我先來,就讓我們這樣,各自奔天涯。――《那些花兒》樸樹 15、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的淚。——《曾經愛過你》鄭源 16、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17、微笑要帶眼淚才耐看。――《再見我的初戀》容祖兒 18、如果有一天我們有緣再見,你會不會想起我們說過的永遠。——《不夠成熟》BY2 19、愛多深傷就多深,情多真痛就多沉。——《我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宇桐非 20、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等你愛我》陳明 21、我要的飛翔不是借雙翅膀,自由是個不能代替的方向。——《我要的飛翔》許飛 22、女人的名字叫做男人,男人的名字叫做逃避,逃避的名字叫做酒,酒的名字叫做水,水的名字叫做女人。——周華健 23、是不是擁有以后就會開始要失去,我給你的越多,你卻越想要躲。――《飛機場的10:30》陶喆 24、天天見到你卻產生了距離,愛越冷心越熱的關系。——阿杜 25、只因為我不想打擾,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里,她比我還重要。——《街角的祝福》戴佩妮 26、你的愛是個夢,卻有真實的痛。——《我知道我會哭》江美琪 2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五月天 28、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不是天下有情人最后都能在一起。——《情侶裝》許嵩 29、醞釀著的諾言,保存期又有幾年。——《單人旅途》 30、凄凈空氣中,傳來寂寞的歌,飄飄的雨點,此刻卻吻著我。——《孤單背影》陳慧嫻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聽說,知青的故居依然是云遮霧罩。 霎時間,東山峰就在眼前搖曳;云海涌動,朝東南方向的一面也被晨光染滿絢麗的色彩,群峰頓時顯得格外秀麗。不一會兒,云霧在山頭繚繞、聚積、簇擁,漸漸成了壯觀的云海,宛如一片煙波浩瀚的景象。霧來時,變化莫測,千姿百態,彌漫了山谷,遮擋山峰,又像是巨大的天幕,完全遮蓋了山窩里知青的宿舍。霧散時,云海一鋪萬頃,波平如鏡,滿眼的翠綠,滿坡的甜菜和茅草花香,映出的山影如詩如畫。 仿佛間,在我心中,云是她的韻腳,山峰被默寫成歌詞,霧變成她的旋律。 真是,過去看霧,霧不成,今日觀霧,我成仙。 思緒又拉到知青的年代,在坡上我依偎著鋤頭遙望,遠處天高海闊,峰頭似扁舟輕搖,每一層次之間相隔萬里,從山上仰望,五色云霧繚繞其間,映出巍峨神圣的城闕之象。 當目不暇接時,忽而,風起云涌,波濤滾滾,奔涌如潮,浩浩蕩蕩,更有飛流直瀉,白浪排空,驚濤拍岸,似千軍萬馬席卷群峰。待到微風輕拂,四方云慢,涓涓細流,從群峰之間穿隙而過;此刻人就是霧,霧如同人影之感。近處仿佛觸手可及,心里不禁想掬起一捧云來感受它的溫柔、細膩與質感。 我曾親身感受過東山峰的霧,1972年3月,那時下放在此,每天出工或是居住的知青宿舍周圍,常常要穿過一片大霧。 山窩里的晨曦很安靜,公雞還沒有打鳴,狗也不作聲,熟悉的茅草房浮在霧中。幾步之外,什么都看不見,感覺路有點搖晃,但走在上面,青春的腳步還是很穩。 在霧中行走,你總有種模糊的距離,全憑著熟悉的感覺,踩著直覺麻利的拐彎或繞過。霧中出現的事物,一棵樹,一塊石頭,一個坡,都帶有突然性,轉瞬又隱沒于霧中,只有偶爾傳來野雞的一聲咕嘰。 走在霧中,只能靠聆聽,從聲音來辨認,從熟悉中找感覺,辨認哪個坡道上有條小路,說話的是誰,這邊窸窣的是什么。因為看不見,周圍的事物全都伸長了耳朵,回知青點的小路、冒著吹煙的食堂、宿舍前面的樹、潺潺的小溪。霧,我在傾聽他們的時候,他們也都在傾聽我。 大霧抹去了事物的邊界,消融了時間和空間,青春似乎漫游在夢的奇境里,仿佛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 突然,霧漸漸散了,剩下的霧水玲瓏剔透,滴滴掛在臉上,璀璨著青澀的氣息,那種掛在懸崖絕壁處被云霧繚繞的身心灑脫,就是知青的情調和青春的旋律。我,總被這種境界深深吸引、向往。 東山峰仿佛就出現在眼前。 朋友問我,要不要來此看看這里的霧,我沉思半響,他卻笑著說趁著年輕,還爬的動去看看那里?我想,憑朋友對霧的了解和他的生活情趣,在他深邃的目光里一定包涵著對大自然的欣賞和對人生深刻的理解,此刻,沒有不去的道理吧? 好啊,我決定去看看那里的霧,山上剛剛落完一場春雨,料峭的春寒還有點抖索,對此,我并不驚訝,山峰的性格,幾年的知青生活, 人生際遇的起伏,難免困頓脆弱。最終能讓自己從泥濘中走出來的,一直是那個咬牙堅持的自己,同時,還有在山谷中一團一團溢出伴隨著乳白色的霧。 離開東山峰倏忽走了四十多年了,有些文字、有些人不會淹沒在故紙堆里。再踏上這里,我恍惚嗅到了泥土的氣息,聞到空氣中彌漫著的潮濕味道,看到遠方傳來的云霧,依稀變化的霧和昔日蒼涼的痕跡,這一切讓我似乎看到青澀曾深深的浸染在綠色的群山里,我側耳傾聽,山上的瀑布像一道白練轟鳴著傾泄而下,飛濺的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架起一道彩色的虹門,環望四周卻是滿眼的碧綠,綠色的懷抱里流蕩著清新,我祈禱著、呼吸著這綠色的滋味,將綠色緊緊的懷抱在胸前,放任著自己飄蕩的靈魂,感受到‘霧’孕育起人生龐大的生命過程。 歲月釋放著青春的活力,曾經知青居住的茅草屋、山路、撅鋤、茅鏈刀、扦擔,還有出工的羊腸小道不斷的在視線中變換晃動,山魂把青春漂染成綠色的絨毯鋪蓋在山坡上,茅草隨風輕輕的飄蕩,它蕩過我的眼簾,只留下一團團如雪的白絮漫天飛舞。 從泥市到南北鎮,從往日的知青到現在老年休閑者,東山峰的每一個巨大的變化和山上建筑物或甜菜改變成茶園的事實,都明確無誤地發放出這個信號——曾經的知青,曾經的農場職工,都是為民請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他們都是中國的脊梁。脊梁就是偉大、就是力量、就是必須崇拜的對象。這一傾向一直延續到現在我們知青重新還魂故里。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偉大的背后都是苦難。 歲月漸深,人心漸老,許多以前我們不會相信的東西,現在都信了,比如緣分,比如命運,比如輪回,比如因果。 人確實是經歷了一些事之后,就悄悄換了一種思維方式。那就是善良的穿透力對人生的審美穿透!它既可以穿透人生的長度,又可以穿透人生的高度。 在坎坷和艱苦中尋求自由意志的平凡世界里的知青以及農場職工和他們農二代子弟,也許都是一個很渺小的群體,甚至在歷史的宏大敘事中還微不足道,但他們改天換地的意志,吃苦耐勞的品質,逆眾而行的付出,至今讓我對東山峰的未來仍抱有信心。 當心緒走過萌動的青春,穿過繚亂的風塵,徒步于街市和知青的老巢,都有一種寧靜的悠然,不論是過去開墾的甜菜地還是今日變成的萬畝茶園,或是與山上茅草的親切問候,這里都洋溢著流年的氣息。我厭倦了在都市中的漂流,甘愿在流年的履印中靜靜沉浮。 此刻,我雙手抱胸看到霧又慢慢聚攏,霧生了,這種霧不是一片片的,是整個的,除了你自己的身體,其余的全是霧。你走,霧也隨著走。到那里都是茫茫大霧,如薄云又似輕煙,仿佛從浩渺的天際垂到人間的帷幕,飄飄緲緲,浮來掠去,如同知青的命運漂浮在空中。 如果你置于其中,身上是霧,頭上是霧,手上也是霧,于是便只有挽霧而行了。霧又如細絲,穿梭于枝椏、小溪之間,貼著峭壁,上升天際,游弋于峰巒絕壁,青春的思想隨著它而行。 我贊美東山峰的霧,當云海漸散,清淡處,一線陽光灑金繪彩,濃重處,升騰跌宕稍縱即逝。云海日出,日落云海,萬道霞光,絢麗繽紛,仿佛其人間仙境。仙境下綠樹鋪云,綠葉浮在云海之上,還原了山峰的模樣,安靜恬淡,坡上,層層碧翠的茶園又舞起綠的帷幔,那正是知青的靈魂飄逸。 霧,蹤蹤影影,淌開收攏,散去回旋,仿佛是一件用特種輕紗做的衣裳,能籠罩大地。 我被云霧繚繞的山峰吸引,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手、伸過去不由地想抓住你,此則東山峰的霧也,此時,攬霧之情,得無異乎? 2021.12.修改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新開戶優惠活動》 2023台新金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3中信關鍵半導體殖4104佳醫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392正崴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美國道瓊期催動 台股收復萬三關卡

arrow
arrow

    g66j86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